2014-09-04

【日本】大室山-伊豆列車-河津七瀧-午餐

上一篇提到我房間的紙門有破洞是吧
原本不以為意
結果隔天早上五點多,真真切切是被太陽亮醒的!
因為直接面東,加上飯店前湖水的反射
整間房間至少可以提升一度
不過至少是個景觀飯店啦





第三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大室山
據聞大室山是富士山的妹妹
因為大室山也是很美很對稱,只是小了一點

由於大室山很陡,所以上去的方式就是坐纜車啦!
我想日本人應該很習慣坐纜車
因為我在電視看到滑雪的人都要搭這種纜車去山上
不過台灣沒啥雪,本人也沒有什麼出國的經驗
第一次搭這種要跳上去的纜車呢









大室山是個死掉的火山
原本的火山口可能就是被填滿了,現在是打靶場
在這麼漂亮的地方打靶一定很過癮!
以前高中的時候,軍訓課會有校外教學
把所有的學生載去不知道哪裡的靶場練習打,一人一顆彈而已
打完後再載回台北
只記得好玩,但對於這樣一顆子彈的練習是否能保衛國家很是疑惑?
阿!隨便啦~~~反正回來馬上就放學了,這樣就很棒!



我們去大室山的那天,天氣真的非常好
天藍草綠,根本活生生的WINDOWS桌面
多分享幾張給大家看看





由於大室山很陡
上去的時候可能只覺得腳離地好近,一點都不怕
但是下山的時候那個視覺效果不是蓋的!
我媽手抓緊緊著,她怕死了XD




***********************************

接著我們搭上伊豆列車前往河津七瀧
因為這段火車是海岸線,而且離海非常非常近!
所以就暫時跟巴士司機說聲再會



車票超級可愛,是一把尺
上面還有各種電車的圖樣



***********************************
河津七瀧是說河津川沿岸附近有七個瀑布
因此這個地區就合稱河津七瀧
據說這裡是川端康成的作品「伊豆的舞孃」的故事場景
說來真慚愧,我這麼喜歡日本文學,但還沒拜讀過川端康成的作品
這樣不行!!!!!
下一本就看它!

沿路小道的景色就已經很美了
還可以看到川端康成跟小舞孃詭異親切地迎接遊客
(他們兩個一臉嚴肅,又沒有刻眼球,翻白眼超可怕)



再往裡面走,有一處天然可裝的山泉水
我馬上把水壺裝滿
因為日本的飯店是不會另外放礦泉水的
要喝水?水龍頭轉開就是了
第一天的過境旅館水喝起來還行
昨天那間的水喝起來就是有一個味道阿!!
此時換上天然瀑布水,美味美味





這裡還有一對川端康成跟舞孃
可能不是臉色慘白的站在路邊
看起來活靈活現多了(也沒有)

這個觀光景點賣的烤丸子很厲害
是我這六天吃到最好吃
雖然外表有點硬(可能是因為這種烤的方式)
但是糯米超香,越嚼越好吃
有來拜訪舞孃的人,記得吃一串喔

**************
今天的午餐是天婦羅套餐
店名我不曉得,總之在淨蓮瀑布的入口處,那個名產店裡面
廢話不多說!師傅~~先上圖!
(對了那假掰的構圖跟對焦是我弟拍的,不是我)






非常好吃!我對於那個漬菜非常讚賞
綠色的是山葵的莖喔!牛蒡也美味
完全就是可以下完一碗飯
有跟我吃飯的人可能會知道我平常一碗飯是吃不完的
這次全解決

湯裡面的大蔥也超好吃
日本蔥很強耶!其實台灣三星蔥也不錯
說著說著我又想吃中原的蔥燒包了
中原的蔥燒包胡椒粉調配的很好,蔥肉超滿一顆才25元!
(沒人想聽這些)

還有還有
雖然沒有拍到圖,但有來的人一定要買這家名產的飯友
因為它摻了芥末粒進去,好好吃好好吃
我的白飯有一部份是靠它解決的

另外,連接兩餐的喬麥麵
我算是看透我自己了(雙手置背後遠眺),原來我不愛蕎麥麵
太好了,以後看日本節目不會再流口水了

2 則留言:

  1. 我來了~我來了!!
    自從看到破紙窗和伊豆以後,我就一直想到七夜怪談啊!!
    第一集的故事不就是從伊豆開始的嗎?
    (為什麼我要記得咧!!!!!)

    覽車看起來超刺激的
    有什麼神奇的護欄嗎?感覺不小心就會掉下去耶!
    風景真的好漂亮喔!!也是你照的嗎?

    日本文學我都沒概念,肚子沒有墨水的我比較常看日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看過七夜怪譚!你怎麼敢看這麼恐怖的
      我外甥女就是一直披頭散髮的在地上快速爬來爬去超像貞子阿
      當下就覺得有點恐怖了

      纜車的護欄只有肚子前面有一個鐵桿,除此就沒了
      如果雙手用力把鐵桿往上拉,往下一跳, 就可以滾下山喔
      風景有些是我照的有些是我弟耶
      如果他拍的比我好就會拿來用! 呵呵

      今天看完失樂園了
      我真的要來看伊豆的舞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