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假日市集與澳洲國會

 今天是周末
Rachel帶我去周末才有的假日市集逛逛
當地的假日市集在一棟兩層樓的建築物中
一樓賣的是農產品與食物,二樓則是衣服與創作品等等




假日市集沒有拍太多照片
因為我實在太愛逛了
到處試吃真快樂,我是個愛逛市集的人哈哈哈
(就算是西門紅樓的假日市集,我也常常逛噢)(不像雪梨或墨爾本與布里斯本)


接下來姐姐問我想去哪裡逛
因為坎培拉是澳洲首都,政治重地,所以我想去逛逛最具代表性的澳洲國會
原本我只是想在外面拍拍照
沒想到原來是可以開放參觀的!!真是太好了


同行的伙伴,是R在學校的助教,叫做vivian(薇薇安),是位來自內地的女孩
有著人來瘋的個性
喜好熱鬧
所以一起拍了跳拍.....(後面那棟就是國會)




Rachel跟vivian跳超高的阿




有外國帥爸帶著兩個帥小弟,在國會正前方的草坪野餐玩耍



從國會往草坪方向看,可以看到舊國會




澳洲國會(Australia's Parliament)




國會上方有著澳洲代表動物的鐵絲項
是袋鼠跟xx(這什麼阿?鴕鳥?)
原因是這兩種動物都只會往前走,不會後退




進去國會時要通過金屬檢測
在我前方有一個男孩一直通過不了,因為他一直戴著耳機
我說你要戴耳機就別來國會了嘛


國會裡的一個大廳,好像是可以開party用的噢
後面的畫,原版是用布做的,有著澳洲許多特有生物的畫作




布的材質




國會一進來的模樣





每一張椅子上都會有袋鼠跟某動物的合照




到了二樓,會有小小的藝廊
有藝術品,也有各地可憐小孩的照片(不知道是剛好在展這個,還是什麼用意?)
櫥櫃裡擺放的是各國所進貢的禮物(進貢怪怪的,不過就是別國送給澳洲的禮物啦)










接著參觀的是國會議員們開會的地方
好像有分成上議院跟下議院,也就是執政黨與在野黨的差別
兩個議院聽長得一模一樣,只有顏色差別,一個聽是粉紅色一個是綠色
(就我來說是喜歡綠色多一些,這粉紅色感覺真壓抑阿)







身材好的Rachel跟Vivian
我好討厭在她們旁邊拍照





幼稚的LV合照(Lucy & Vivian)




藝廊附近的走道上有著很舒服的沙發供人休息



台灣來的流氓




這藝術品好像是中國還是台灣贈送的
旁邊小牌子都會介紹是哪一國送的,並介紹這是什麼
這真是太美了!一大塊玉雕的這麼細緻
真不知道這樣要多少錢,平常真的只能在博物館或故宮才看的到了




另外還有一個不知道哪國送的小雕像
有個奇怪的海象做了奇怪的姿勢
讓我跟vivian都很想模仿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國會到此結束
阿!國會真好玩


把vivian送回家後,愛喝下午茶的Rachel帶我去一個非常棒的天堂
「KO KO BLACK」,巧克力專賣店!!!


整間店的色系就是濃巧克力色,看起來很溫暖,在當時平均15度的天氣真是很棒的地方




櫃台後面滿滿的都是巧克力飲品相關物品




我和R合點的巧克力拼盤
由左至右是:巧克力小馬分、小餅乾、巧克力、巧克力慕斯、巧克力冰淇淋
似乎有按照乾濕質地排序下去




R建議我點辣椒巧克力,辣辣甜甜的很棒
其實看過濃情巧克力後就很想試試看奇妙的巧克力味道是如何






上方紅紅的就是特製的辛辣調味
喝下去的瞬間就像是香濃的巧克力而已
但之後喉嚨會有辣熱感
很特別,有點刺激的感覺,很讚!




這是一般的熱巧克力
如何? 看起來也很吸引人吧!!




今天過得真棒!!



5 則留言:

  1. 那個動物叫作emu拉

    回覆刪除
  2. 哇 果真跳得好高 好輕盈的身材喔
    我好奇的試跳一下 發現我也可以彈得很高耶
    可是落下來時 腳卻抽筋了 唉 地板太硬了
    那二杯咖啡頗誘人的 好想酌一口
    昨天去微風喝下午茶
    友人點了杯法國咖啡 居然是用碗裝的 好奇特喔

    回覆刪除
  3. 跳下來的時候要蹲膝蓋阿 不然會受傷~
    你居然去微風喝下午茶!!! 你怎麼會有朋友??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看了你的照片後 感覺澳洲好像很好玩. 你在來好了 不然 我無法 enjoy 澳洲

    回覆刪除
  5. 西門紅樓的假日市集賣些啥??我也想逛咧!!下次一起去~

    我超想看阿筋跳的啦!!下次叫他跳給我們看

    回覆刪除